本公司負責人吳重義、吳昭慶先生均通過「內政部鋼琴調音技術士檢定」(另稱國考合格調音師),為國內少數的專業調音父子檔,兩代傳承40年專業服務經驗,提供鋼琴調音、精密觸鍵整調、整音、各部檢修、零件更換、鋼琴鑑定等相關服務。

 

到府調音服務範圍:高雄縣市、屏東縣市、台南縣市。

 

鋼琴調音技術士簡介

1980年代隨著經濟起飛,鋼琴在台灣漸漸普及,但鋼琴調音師的能力極需一個完整的標準審核及認可。故於民國71年,內政部開辦鋼琴調音檢定制度,參考各國鋼琴技術檢定制度,使國內鋼琴調音業界得以樹立明確標準,規範專業調音師必須具備的知識與技能。

證照採單一級,經過筆試(音響學、樂理、鋼琴製造)及術科(鋼琴整調、官能調音)合格者由內政部勞委會核發「鋼琴調音」技術士證書,業界另稱「國考合格調音師」。證照制度建立迄今30餘年,全國總計約有 300名調音師通過檢定。

以台灣鋼琴調音維修從業人員約1200人的比例而言,少數經過技術檢定合格的調音師除了具有絕對專業能力,更是國內鋼琴業界不可或缺的技術菁英。

logo

logo